事情起源于前段时间做的开发者导航网站 oio.dev 的几个链接加了aff,又不想把带aff的链接直接暴露出来,于是就想着能不能做一个简单的跳转服务。研究了很久,什么短链接的原理都看了一遍,最后发现基于Apache的htaccess是最简单的。

htaccess默认是不开启的,需要修改站点的conf文件,如example.com.conf,在VirtualHost节点后添加以下内容(记得改成自己的目录):

....
</VirtualHost>
<Directory /var/www/html/example.com/public_html>
   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
    AllowOverride All
    Require all granted
</Directory>

然后重启Apache服务:

sudo systemctl reload apache2

最后添加一些htaccess的跳转规则:打开网站根目录的.htacesss文件,比如你想把/go/jms跳转到https://justmysocks1.net/members/aff.php?aff=2084,只需要添加一条301跳转即可:

Redirect 301 /go/jms https://justmysocks1.net/members/aff.php?aff=2084

然后访问 yourdomain.com/go/jms 就会跳转到真正的aff链接。后续如果要添加更多的跳转,只需要维护这个列表就可以了,还是很简单方便的。

特意为我的跳转服务用了一个二级域名:go.oio.dev,go.oio.dev/jms这种链接看着还有点专业呢:)

如果你没有安装Apache,推荐Digital Ocean这篇教程,顺带可以把https也搞定。

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

您的打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