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,在公司和业余使用两个不同的git name和email。正常操作是,设置一个全局的git config,所有repo默认使用;在每个需要特殊处理的repo下单独设置git config。

如果repo数量很少而且固定,这样操作一般是不会有啥问题的,数量一多就很容易忘记单独设置config,从而产生错误git author的commits。

那有没有一劳永逸的方法呢,答案是有,可以通过git conditional includes来对不同的目录设置不同的git config,具体步骤如下:

首先设置全局的git config,执行以下:

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name "Name1"
git config --global user.email "[email protected]"

设置后会在用户目录下生成一个~/.gitconfig

然后我们假设用户下有一个workspace目录,用于存放业余写的代码,不适合用公司的邮箱提交,我们在该目录下也新建一个.gitconfig_include文件,内容如下:

[user]
	name = Name2
	email = [email protected]

最后,打开~/.gitconfig文件,添加一个根据目录判断的条件:

[includeIf "gitdir:~/workspace/"]
    path = ~/workspace/.gitconfig_include

至此,所有在workspace下的repo都会使用workspace下配置的config,而不是全局的。

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

您的打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