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眼又是一年,在而立的路上越走越远,虽然没有什么值得拿出来说的成绩,但还是想在这里回顾一下已经过去的2018,算是一种习惯。

生活

生活一如既往地平淡:

工作

在工作上,经历了非常戏剧化的一年:

快到年末的时候,我离开工作三年多的前东家,加入了一家区块链(数字货币)公司,其实那个已经是行情比较差的时候了,但还是想搏一把。

然而就在我入职不到一个月的一天,一帮JC突然闯进了我们办公室,喝令大家立即停止正在进行的工作,手离开桌子,刚开始大家都没当回事,后面我们才知道,我们老板已经在前一个晚上被抓进去了,涉嫌“非法集资诈骗”!(在我写这篇博客的之前的一个月,老板已经取保候审出来了,最终只定性为“非法经营”,还给大家发了工资,也算是良心了,虽然我的到现在还没收到。

办公室就此查封,公司被迫就地解散,我们也从此失业。因为整体经济不景气,加上是年末,找工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,接下来的一个月几乎每天都面试,面遍了深圳所有有点名气的公司,但也没有拿到很好的offer。

最终我选择了一家国内top 3的地产公司下的科技公司,专门做为地产公司服务的系统。离开了所谓的“互联网公司”,整体感觉也还OK,毕竟做的东西其实没有本质差别。

业余

用了一个周末的时间,做了个“即刻精选”机器人,会自动更新即刻App的话题更新到Twitter饭否Telegram channel。即刻算是为最近看到比较不错的一个资讯类App,但确实不想再多打开一个app的推送,而Twitter和Telegram是每天高频使用的,这就是做这个机器人的初衷。目前机器人已经稳定运行了267天,在各个平台上都有12K左右的关注,也算在满足自己需求的情况下,还为其他人创造了价值。

前段时间还第一次收到了Apple App store的收益回款,$164,缴了这么多年苹果税,第一次看到回头钱了。而这些收益都是几乎没怎么维护的瓦工助手一个app赚的,看来业余时间做个app还是不错的。那在这里立个flag,2019争取再正儿八经地上线运营一个app吧!

这一年还继续在合作了三年的公司兼职,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,看上去很草根的团队,活得却比各种光鲜背景的公司好很多(Ayla, I’m looking at you),还是挺感慨的。创业方向和执行力真的很重要。

数字货币

前面提到了我短暂地加入了数字货币公司,其实自己本身也算是重仓了数字货币的,不幸的是赶上了行情最差的时候,跟去年同期相比,大部分币已经跌去了百分之八九十!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佛性阶段,涨跌与我何干?

写博客

感觉像我这样佛性写博客的人已经不多了,不追求读者,也不高频更新,就是单纯喜欢这种最传统的方式表达自己。数了一下2018年才发了6篇文章而已,还是少了一些。在这里也立个flag,2019年要做到至少平均每月更新一篇。

支付宝打赏 微信打赏

您的打赏是对我最大的鼓励!